豪豪的小小脆弱的心灵世界。。。

Tuesday, May 01, 2007

今晚我对生命和朋友又有了一种新的看法。
与其说看法,应该说是体会比较贴切点。。。
何谓朋友,朋友真的会在你有难时帮助你吗?答案不得人知。。。
不过在与几位特别的朋友聊了天后我能肯定的,他们是我的朋友,而且真的是特别的朋友。。。
何谓生命呢,或许就是人的年龄与生活的点点滴滴结合而形成的岁月的痕迹。。。
所以才会促成不同的人的不同的生命。。。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面对的生活的不同的点点滴滴,虽然有时的分享得不着他人的同意与认同, 甚至得到的是他人的怀疑与厌恶,但无论如何那生命的痕迹依然存在,就如那名言,凡走过比留下痕迹。。。我就是我,她就是她,我们已体会到我们的我们已经不再需要他人的认同了。。。perhaps god's agreement is needed。。。

今天的我本应该好好收拾心情,好好读书应付我最后一科的考试,毕竟这是我的未来,我的前途及许多人对我的期待的前途,但是我就是读不下。。。
特别是看了那短短的一句话语。。。令我的心更是难堪。。。
以前的我是如此的肯定,甚至信心满满的,坚定地相信基督徒是非凡的,基督徒是绝对不能与其他人相提并论的。。。但是我亲爱的天父上帝---对不起---今天的我已不再这么想了。。。我努力了这么久坚持到今天,五年了。。。原来有些所谓“虔诚”的基督徒也不过如此。。。甚至比起其他人他们更显得平凡虚伪。。。或许真的是我自己已学会了推卸吧,我已经没多余的力气去探讨这问题的答案了。。。

我累但我欢喜,
我辛苦但我满足,
我心酸但我信未来,
我心痛但我心得安慰,
我疲惫但我心得着喜乐,
我心灰意冷但我满怀期待,
我伤心失落但我心充满盼望,
我难过失望但我的明天会更好,
我心神不宁但我感谢我还能思考,
我心情低落但我开心我有呼吸,
我情绪不稳但我庆幸我理智,
我生活困难但我高兴活着,
我感情不稳但我爱着她,
我朋友少但我有知己,
我有伤痕但我不痛,
我心碎但我有爱,
我爱因神爱我。

为什么人总是这么轻易的就给他人下判断。。。
为什么就不能听一听他人心里面的那句。。。
难道谦卑的功课这么难吗?
为什么人就是这么容易骄傲。。。甚至现代人骄傲到来还觉得自己是谦卑的。。。
做错事的人不用道歉, 反倒不原谅他的人是有罪的。。。为什么??。。。
或许这一切的一切的问题本来就不应该被发问。。。因为这世界或许本来就是个没答案的问题。。。
又或许有问题的到头来只有我一个。。。是我被在我里面的我给吞噬了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